创启未来新纪元系列之一丨西去千里又一园——西安北大科技园三期项目签约
时间:2018年05月10日浏览量 : 

序言

  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北京大学120年华诞,“双一流”建设谱写新篇章。探索大学科技园评价标准与发展模式,“搭建网络化平台结构、建设平台化流量入口”以服务创新,北大科技园再出发

 

  5月9日下午,“走进未央、共创未来”西安市未央区重大项目签约暨落实推进大会成功举办。在市相关部门、未央区四大班子领导见证下,北大科技园与未央区政府签署共建西安北大科技园(三期)新材料创新科技园战略合作协议,“校地合作、协同创新”,于西安核心城区共建“科技园区、投资基金、产业运营、创新研究”四位一体创新体系。项目平台载体启动区500亩,拓展区500亩,规划建设硬科技、新材料的创新基地。

  在西安一期众创空间运营两周年之际,“北大科技园第二总部”建设工作拉开帷幕。

西安北大科技园三期项目签约

西安市未央区区长梁晚晴致辞

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致辞

 

左手文化、右手科技,扎根本地深耕发展

  西安一期首个众创空间于2016年6月正式开园,作为西安市引进共建的国内知名众创空间落户曲江文化大厦。聚焦文化科技融合,在ARVR+文化IP、互联网+影视新媒体等方向开展创新创业服务。2017年6月,第二个众创空间投入运营、亮相曲江创客大街。西安北大科技园相继获得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省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荣誉资质。

  在“创启未来”五周年之际,在北大科技园对双创“专业化、产业化”态势研判下,西安北大科技园2017年11月11日,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联手区政府、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成功举办西安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新材料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二期新材料创新中心发展蓝图应运而生。

  北大科技园战略布局西安已逾两年,西安一期众创空间成熟运营、二期专业化加速器初步成型、三期专业化科技园区签约,一手文化科技融合打开局面,一手硬科技新材料引领发展,西安北大科技园“第二总部基地”规划发展拉开帷幕。

  西安作为北大科技园国际创新网络中的重要节点,垂直、专业、纵深,产业化、区域化程度不断加强。未来将进一步扎根西安、辐射中西部、蓄势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西安北大科技园一期

 

极点深化、网络拓展,北大科技园创新创见新纪元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北大科技园秉承“校地合作、协同创新”发展理念,推动产学研合作、建设创新城市极点、运营互联网服务平台。创新服务由少到多、由轻到重、由宽到专,创新网络以科技服务运转创新资源,从“办公与服务”传统孵化器演进为“基地、基金、运营、研究”四位一体的创新生态。

  过去的五年,是北大科技园守正创新的五年,是守业到创业的五年。百廿常新,北大“双一流”建设对科技园提出更专注高效的要求、提供更丰富有力的支持。探索大学科技园评价标准与发展模式,“搭建网络化平台结构、建设平台化流量入口”以服务创新,北大科技园以专业专注、创新创见的态度直面时代挑战,创启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