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科技园圆满完成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专家组考察评估工作
时间:2018年07月16日浏览量 : 

  2018年7月16日,按照国务院《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6)35 号)、《中国科协关于对120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开展第三方评估的工作方案》的要求,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率中国科协、评估组专家组成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评估专家组一行16人,对北京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和评估。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郝平出席会见,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协副主席高松现场汇报北京大学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成果,北大创新创业学院筹备组、科研部、教务长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科技开发部、校产办、校友会、北大科技园及各院系代表参加会议。


高松副校长专题报告

  北大科技园是北京大学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总裁陈庚作为基地建设主体单位代表,就北大科技园双创服务与发展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陈庚总裁进行专题汇报

  随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北大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生命科学学院和北大科技园,重点考察北大科技园“校地合作与协同创新平台”建设进展与工作成果,参观土人设计、绿欣科技等优秀园区企业,详细了解园区企业孵化发展情况。

专家组实地考察北大科技园

 

关于北京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北京大学于2017年入选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为构建具有北大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北京大学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重点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社会创新与公益创业平台、校地合作与协同创新平台”5大子平台。北大科技园作为“校地合作与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主体单位,承担了科技成果转化、构建北大特色创新服务体系、服务地方与产业发展等多项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