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双星闪耀,双创服务再升级——北大科技园与北大创业训练营合作首场特训营成功举办
时间:2019年06月06日浏览量 : 

2019年5月30日至6月2日,作为北大科技园与北大创业训练营战略合作首次联合举办活动,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浙江特训营在互联网之都杭州、制造业之城台州成功举行。活动特邀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陈丽华教授、原北大方正集团副总裁王会民等嘉宾为营友讲授课程,知名校友高德地图创始人侯军等企业嘉宾参与交流。北京大学产业党工委副书记、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裁、北大科技园董事长韦俊民,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副院长蒋云出席致辞。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北大校友会副秘书长、北创营CEO王健陪同考察交流。

▲北京大学产业党工委副书记、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裁、北大科技园董事长韦俊民致辞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副院长蒋云致辞

▲北大科技园华东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王力楠(左上)、原北大方正集团副总裁王会民(右上)、北京大学浙江校友会会长陈云峰(左下)、北创营CEO王健(右下)为浙江特训营致辞

 

北大创新创业之合,北大科技园与北大创业训练营战略合作落地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浙江特训营由北大科技园、北大创业训练营与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联合主办,台州北大科技园组织承办,是北大科技园与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联合举办的首场特训,北大系创新创业力量与浙江产城发展结合,校地合作、协同创新,有效推动浙江人才高地、创新经济高地的建设。

▲开营仪式合影

 

深度学习之旅,培育青年科技菁英

从杭州西湖六公里欢乐跑,到东海之畔台州湾产业集聚区实地考察,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全国班六期、浙江班二期共160余位创业菁英汇聚,与全国知名导师、企业大咖们紧密沟通交流。针对营友面临的企业管理、产业升级、技术创新等困惑,通过现场授课、小组讨论、营友分享、现场点评的方式,帮助营友找准企业的市场定位、创新商业模式,明确战略方向及落地计划,探讨企业管理模式创新,解析创业者与投资家的共生关系,激发创业者的创业创新活力。

▲专家、企业家、投资人授课

▲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参与交流

 

浙江产业发展之行,深化校地合作

5月30-31日,特训营走进杭州湾智慧谷,与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深度交流。蒋云院长表示,将以“北大”为关键词,将“北大”科研资源与杭州湾乃至长三角地区创新创业企业有效对接,促进区域创新创业环境发展,让创业者能够集中精力在创业本身。

6月1-2日,特训营走进台州,得到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以及台州市科技局、人社局等多部门支持,安排营员考察集聚区规划展示馆以及多家生物技术、无人机、先进制造企业,介绍台州湾的产业布局以及政策环境,诚挚邀请企业家到台州湾投资、发展。韦俊民书记在台州考察中指出,台州制造业产业基础雄厚、企业家扎实肯干,北大科技园扎根台州得到了快速发展,是链接北大创新资源与台州产业发展的桥梁,鼓励台州北大科技园推动校地合作更加深入发展。

▲浙江特训营营友走访参观台州湾集聚区规划展示馆

 

精彩回顾

 

背景延展

北大科技园确立“中国领先的科技服务运营商”的战略愿景,2018年与北大创业训练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剑合璧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社群运营,以人才培养推动校地合作、协同创新,服务北大教学科研的主责主业。2019年,北大科技园京津冀、长三角、西部等各地园区即将开展十余场特训营、训练日、产业峰会,知名导师、企业大咖面对面辅导,地方产业深度对话。敬请关注!

 

嘉宾名单